拖延症晚期……
死在了填坑的路上……

© 雨季将晴
Powered by LOFTER

稍微槽一个最让我膈应的yx的人设——明君,仁君

之前官微人设里提过这点,今天花絮里也说了这点——明君,心疼百姓。

且不说我一瞬间回忆起执明第一季的台词“打起仗来,死的可是本王的子民,本王会心疼。”

复制粘贴一般的人设让我膈应。尤其是复制粘贴了这么一个“最为出彩”的人设——乱世之中的守成之君。(仔细想想,yx身为南宿人,复制粘贴执明人设其实是不太妥当的(不知编剧有没有圆好)

可除此之外还让我烦躁的点是——他也让我想起了公孙,想起了公孙的结局。

第一季里公孙的结局其实蛮憋屈的。君子人设被慕容所毒害(小说原设只是诈死,但这里讨论电视剧情节)。不过考虑到两人之间的国仇家恨,只能说公孙死也算情理之中。

第二季目前剧透,yx最后也是被慕容害死的。再加上他“明君”的人设……就比较尴尬了……“善待百姓的明君被自己所爱的人害死”……啧啧啧

简单的来说,就是以目前的剧透来说,yx的死比公孙还憋屈╮( •́ω•̀ )╭我已经可以预见未来剧播到这个情节的时候慕容黑们的狂欢了……

总之……这个锅……编剧小哥你背好吧

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场狂欢,我一定骂死你。


评论